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2019-03-08  点击:

       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王志副校长,各教学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志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黄加栋处长从规划引领、推进专业现代化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推进学分制改革、推进“卓越”系列人才培养、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学业管理、规范教学管理和完善保障体系十个方面对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邀请教师发展中心张晓霞主任对2019年教师发展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

王志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课堂教学主阵地。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升教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课程建设,加强在线课程和网课的管理,划定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二是凝心聚力抓教学,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能力。随着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深入新问题会不断出现,一定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紧紧抓住“一流本科教育”这个根本任务,完善质量标准体系和评价机制建设。抓住机遇力争更多的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或师范类专业认证。做好专业调整优化工作,要有大局意识,集中有限资源提高专业建设现代化水平。加强课程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管理队伍建设,确保教授全员给本科生上课,严格教师调停课管理。强化“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三是担当作为抓落实,甘做“四个回归”的践行者。各级领导要发挥“头雁”引领作用,以上率下,主动作为,“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落实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济南大学召开学分制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深入教学第一线 开展集体听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