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27  点击:

5月22日上午,济南大学与浪潮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浪潮科技园举行。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冷严凌、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出席仪式。浪潮优派总经理邵长臣、浪潮集团山东区公共事业行业部总经理李远辉、浪潮优派副总经理陈天真、浪潮优派总经理助理兼高校合作及平台管理部总经理胡依源、浪潮优派高校合作及平台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李浩瑜,济南大学教务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冷严凌总裁首先代表浪潮集团孙丕恕董事长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回顾了浪潮集团与济南大学自2008年以来的合作历程,以已成为浪潮骨干力量的部分济南大学优秀学子为例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冷严凌总裁表示,通过此次战略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新的台阶。浪潮集团将依托自身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努力为济南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打造全国校企合作的典范。

王志副校长表示,浪潮集团是国家IT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校企协同育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经过双方多年的默契合作,济南大学在学生生源质量和就业率等方面逐年提升。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发扬前期合作办学的优势和传统,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未来人才,为经济社会及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济南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加栋与浪潮优派总经理邵长臣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业学院建设、卓越工程师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工作开展全面合作,创新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产教协作良性互动,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培养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素质工程应用人才。

签约前,王志副校长一行在邵长臣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对浪潮集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王志副校长对浪潮多年雄厚的技术积累以及集团产业的快速发展表示由衷地敬佩,衷心祝愿浪潮集团在风起云涌的科技社会大变革的新时代勇立潮头,引领我国相关高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王志副校长出席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暨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