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19-09-16  点击:

9月11日,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王志副校长,教务处、文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邱立平主持。

邱立平处长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及要求,总结了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文学院院长张兵、文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小组负责人陈晓洁教授分别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对学院工作要点、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梳理。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郭浩帆教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点及相关注意事项做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认证专业自评自建和专家进校辅导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志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本科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师范类专业对于学校办学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要求专业应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原则,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第二,相关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专业认证的要求和标准,并将其真正落实到专业建设的各个环节中,各项工作要统筹协调、凝聚合力、早做准备、做到未雨绸缪;第三,学校应以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学校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汉语言文学专业全力以赴、攻克难关,争取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撰稿:刘洋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信息化工作会议

下一条:济南大学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