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成功举办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暨济南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2019-12-12  点击:

2019年126日,济南大学成功举办了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暨济南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及《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王志副校长观看了比赛过程强调一定要秉持公正、公平、客观的评审原则,通过比赛发现、选拨最优秀最有潜力的种子教师

学院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在教学质量月期间认真组织院内选拔,最终选拔出34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比赛。教务处经过认真筹备,邀请了10名省级、校级教学名师以及资深青教赛评审专家组成评审组。比赛开始前,专家们依据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课堂教学评分标准教学设计评分标准教学反思评分标准,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现场为参赛教师打分。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文科组、理科组和工科组的一三等奖确定4名必选推荐教师和12名备选推荐教师,代表我校参加山东省第“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推荐参加山东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比赛的选手分别是:赵晓涵(文化和旅游学院)、杨阿红(音乐学院)、车彤彤(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丁广乾(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朱梅莹(政法学院)、马磊(政法学院)、赵莉莉(外国语学院)、蒋莹(文学院)、王静(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齐蕾(化学化工学院)、王雪莹(化学化工学院)、张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门秀花(机械工程学院)、赵钦君(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付飞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晓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结合选手的比赛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并为每位参赛选手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点评兼顾了比赛的共性问题,又聚焦教学的细节,语言犀利但极具指导性针对性,参赛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家们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继续保持对教学的热情,潜心钻研教学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在后续备赛过程中,学校将为参加省赛的选手组织专项培训和集中演练,通过专家指导磨课研课,提升教学能力和比赛水平,争取在省级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再创佳绩!


                       济南大学教务处

                                                          2019年12月9


上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