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杨立志工作室”入选山东省第二批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

2020-02-13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立志工作室”成功入选立项建设项目。本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评选,全省共18个工作室获得立项(其中12个立项建设、6个培育建设项目)。这是我校继“李朋忠工作室”入选首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之后的又一重要建设成果。

   杨立志工作室把加强思政课理论热点难点问题研究作为主攻方向,综合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和“六要”的要求,打造一支综合能力强的教学科研团队,培育一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品牌,形成一个思政课专题教学体系。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的通知》(鲁教思字〔2019〕6号)文件精神,本次评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中宣部、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

   我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纳入学校发展规划,以两个省级名师工作室为依托,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上一条:“线上教学第一课,我们一起来努力”——济南大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下一条:学校多措并举保障期末考试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