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多措并举保障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2020-01-08  点击:

1月8日上午9点50分,随着一声铃响,我校《大学英语1》课程期末考试结束。今天是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第五天, 共有302场次17986人参加考试,需要监考老师959人次,其中《大学英语1》课程共有8272人参加考试,考试人数和监考老师为本次期末考试人数最多的场次。1月7日开始,济南市迎来了第一场大雪,在喜迎瑞雪兆丰年的同时也给今天早上的出行带来了极大困难,面对天寒地冻的恶劣天气,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教务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信息管理处、校团委和各学院密切配合,沉着应对,周密安排,采取了行之有效的保障措施,共同克服恶劣天气带来的干扰和困难。        

学校副校长王志强调,各单位一定要采取各种措施,齐心协力应对恶劣天气,保障期末考试正常进行。教务处和各学院按照考务安排预案,通过电话、微信和QQ等方式温馨提醒监考教师,一定要在保证自身交通安全的前提下,按时进行监考;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各学院领导和督导员组成巡视组,对考场实行全覆盖巡视检查;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学院院长到本学院学生考试考场进行巡考,为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监考教师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履行监考教师职责,没有出现迟到现象。后勤管理与基建处为了保证学生和教职工出行,从凌晨开始就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公寓和教学楼宇周围的马路进行清扫和撒盐。信息管理处和外国语学院为保证听力顺利进行,负责教师早上7点到岗到位,对听力设备和金属探测器再次进行检测。安全管理处在易滑路段设置安全标示牌,在第十教学楼和第十一教学楼人流量多的路段安排专人进行疏导。在学校各部门和各学院的密切配合下,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雨雪天气更显人情温馨,体现出我校教职员工对本职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


撰稿:张依凤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杨立志工作室”入选山东省第二批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

下一条:学校领导检查期末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