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教务处组织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复赛校内培训活动

2020-07-07  点击:

2020年7月2日,教务处组织专家对我校参加“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复赛的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

我校王雪莹、齐蕾、赵晓涵、车彤彤和丁广乾五位青年教师在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中表现优秀,获得复赛资格。教务处聘请教师发展中心张晓霞主任、商学院柳兴国教授教育与心理科学院学院教授林丰勋,对五位教师进行培训指导,旨在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帮助教师积极准备复赛工作。

本次培训按照正式比赛流程和要求进行,五位参赛教师依次进行现场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和2分钟教学反思的陈述。三位专家按照赛的具体评分标准,结合实际比赛要求以及评分观测点,对复赛教师提供的教学设计方案、现场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专家们点评由小见大睿智犀利,既分析了五位教师在比赛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又分别就每位教师的个性问题进行了详尽细致的指导

 

      

 

最后,专家结合一流课程建设标准、课程思政、线上线上教学的融入等诸多课程与教学改革的前沿问题,对五位教师的复赛准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继续完善比赛内容,认真研磨课程,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实战水平。五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专家的细致点评和指导不仅对于他们备赛,即使是对他们未来的从教生涯都是受益匪浅。接下来,他们将认真按照专家建议进行赛前准备工作,争取在复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学校争光。

 

上一条:济南大学-深圳港创产教融合暨“港创创新实验班”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多名教师在全省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