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深圳港创产教融合暨“港创创新实验班”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7-14  点击:

7月10日上午,济南大学-深圳港创产教融合暨“港创创新实验班”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总经理助理张立民、人事行政部副总经理冯振军、人事经理彭利;济南大学副校长王志,合作发展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港创实验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邱立平主持。

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对济南大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战略。他表示济南大学与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一直有着良好而深入的合作,双方自2014年就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经过多年扎实有效的合作互动,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港创实验班”更是为集团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部分学员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孙文总经理指出,集团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真诚期待与济南大学推进多层次全面战略合作,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合作发展处处长卢旺、副处长陈广立就学校的产教融合新政策、合作发展新思路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读,随后双方围绕多领域合作事项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和交流,约定共同推进和落实相关工作,为推动双方合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务处副处长赵德刚、“港创实验班”班主任宋鹏教授分别介绍了第四期“港创实验班” 选拔工作进展情况和前三期“港创实验班”教学培养情况。“港创实验班”是济南大学与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开始启动,每年春季学期面向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土建类、管理类等相关专业本科生进行选拔,由学校和企业选派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或高级工程师进行授课,学生毕业后可到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企业就业。

王志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要充分发挥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优势,要把人才培养工作作为双方合作的重中之重。“港创实验班”的成功举办是校企协同育人的实践典范,希望双方继续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办学新机制、新模式,创新产教融合方式,推动学校专业建设与行业企业多元合作、深度融合,将产教融合工作落在实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复赛校内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