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0-07-20  点击:

7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志、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邱立平主持。

邱立平处长首先感谢各学院和广大教师在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凝心聚力,积极应变,为保证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以及线上教学质量的同质等效所付出的巨大努力。随后,教务处各副处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对上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下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与会副院长分享了本学期线上教学期间的优秀教学管理经验、典型教学案例,并结合下学期工作中的重点问题、焦点问题和难点问题以及本科教学贡献奖评选指导意见和教学业绩奖励办法展开了充分讨论,各抒己见,广泛交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质量评价等各方面的工作经验。

最后,王志副校长进行了总结,他对疫情期间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组织管理和教学质量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广大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为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辛勤付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在线教学改变了教师的“教”,改变了学生的“学”,改变了学校的“管”,改变了教育的“形态”。王志副校长希望各学院和广大教师能够及时总结在线教学经验,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他针对今年招生政策的新变化、校院二级管理带来的教学治理能力新挑战、一流本科教育的新发展等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对大类招生、学分制改革、专业设置、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和成果培育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最后,王志副校长希望教务处和各学院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做好下学期教学工作预案,以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着眼于智能教学常态化的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济南大学-深圳港创产教融合暨“港创创新实验班”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