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1-06-15  点击:

6月1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全国共有305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网络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3个专业通过认证,认证有效期均为6年。截至目前,我校通过认证专业已达8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注重顶层设计和总体统筹,加强政策引导,加大投入保障,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强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切实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有效推动了专业内涵式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专业认证工作是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部推进“六卓越一拔尖”“双万计划”实施的具体要求。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以工程教育和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努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推进专业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