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再获佳绩

2021-06-17  点击:

2021年5月3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教师比赛中再获佳绩。其中,音乐学院田浩老师荣获等奖,实现了我校教师在文科组别一等奖的突破。化学化工学院杨红晓老师荣获等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静老师、机械工程学院王蕾和张义花老师、文学院刘水清老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杨飞飞和樊翔宇老师分别荣获优秀奖。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每年举办一届,目前是我省高等教育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整个赛程历时半年之久,设置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环节初赛采用网上评审教学视频的方式,复赛和决赛从20个教学节段现场随机抽取1个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同时提交2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教学课件及教学大纲。比赛竞争激烈、工作量繁重参赛选手需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同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学组织能力、课堂应变能力、智慧教学应用能力等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此次省赛再获佳绩也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过硬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

我校历来注重青年教师教学能培养,鼓励教师潜心教学。分管校领导全程参与校级选拔赛现场;教务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校内外专家,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环节对参赛选手进行一一点评;各学院选派优秀教师为参赛选手磨课辅导。不仅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同时也营造了以赛促教的良好教学氛围。

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学校将进一步鼓励获奖教师充分利用比赛成果,推广教学经验,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研究,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优秀的师资保障。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