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14年秋季课程教材征订的通知

2014-05-06  点击:

各学院

现开始我校2014年秋季课程教材的征订工作,要求如下:

一、选用原则

(一)选优原则。建议选用近三年出版的省级以上规划教材、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以及高质量的新版优秀教材作为教材选用的主体,提高教材的选优率。

(二)适用原则。选用的教材内容应符合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要具有科学性、思想性、先进性、启发性和教学上的适用性。严禁选用质量低劣、内容陈旧的教材。

(三)更新原则。各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的调整,加强教材的更新换代。

(四)统一原则。教学大纲相同的课程,应采用同一种教材。

(五)连续原则。教材选用计划一经审定,不得随意更换。

二、选用依据

(一)《2014年秋季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请各学院到教材科领取(图书馆103室)。也可以在www.jiaocaichina.com网站下载2014年秋季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数据。

(二)国家规划教材。请到:www.tbook.com.cn(www.tbook.edu.cn)查寻。

三、选用程序

(一)各学院根据所开课程的要求,由系主任组织本专业教师进行充分讨论,推荐二至三种教材版本,经学院研究确定一种教材版本。教材选用在满足教学需要的基础上还应考虑学生经济承受能力,优先选用质优价廉教材。不得征订学生不使用的教材。

(二)各学院所开的课程(全校性通选课除外)必须选用合适的教材,如确实没有教材可选,学院需书面向教务处说明原因并获得批准。

(三)课程选用教材确定后(包括需印刷的讲义或实验指导书),各学院教学办汇总并填写《济南大学2014年秋季课程教材选用统计表》。

四、自编教材

(一)学校不负责报销任何形式的自编教材。选用此类教材需所在学院书面提出相关教材的情况说明及选用原因,附样书提交教务处,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论证后方可选用,由学校统一征订。

(二)对需印刷的讲义或实验指导书,教材选用工作结束一周内将书稿或电子版提交教务处教材科,确定数量后由教材科组织印刷。

五、具体要求

(一)信息准确:《济南大学2014年秋季课程教材选用统计表》中的信息应准确无误,以免对教材征订、教材供应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二)报送及时:请各学院在5月26日前报送签字盖章后的老生《济南大学2014年秋季课程教材选用统计表》纸质版到教材科(图书馆103室)同时发送电子版到邮箱(eo_chenbl@ujn.edu.cn, eo_gaox@ujn.edu.cn)。请各学院在6月19日前报送签字盖章后的新生《济南大学2014年秋季课程教材选用统计表》纸质版到教材科(图书馆103室)同时发送电子版到邮箱(eo_chenbl@ujn.edu.cn, eo_gaox@ujn.edu.cn)。

联系人:陈博玲 82765461 eo_chenbl@ujn.edu.cn

82765945 eo_gaox@ujn.edu.cn

附件:1.济南大学2014年秋季课程教材选用统计表.xls

2.班级信息库.xls

教务处

2014-5-6

上一条: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2014年暑期课程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秋季(第一)学期课程设置、配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