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19-2020学年春季(第二)学期通选课学生选课通知

2020-02-29  点击:

本学期全校性通选课共开设298门次(含新生研讨课62门次),其中舜耕校区67门次,主校区231门次,课程容量达23123人次。疫情防控阶段,所有通选课均采用线上授课,学生在线进行学习。现将通选课学生选课安排通知如下。

一、通选课选课时间安排

1.本学期通选课面向全校各年级学生。

2.选课时间为32日(第二周周一)至39日(第三周周一)。

3.为避免选课网络拥堵,选课时间分为六个阶段(见下表):

阶段

选课年级

选课时段(时间)

第一阶段

大四(2016级、2015级)(含2015级未毕业学生;五年制四、五年级学生)

32日(第二周周一)

09:00-24:00

第二阶段

大三(2017级)

33日(第二周周二)

09:00-24:00

第三阶段

大二(2018 级)

34日(第二周周三)

09:00-24:00

第四阶段

大一(2019 级)

35日(第二周周四)

09:00-24:00

第五阶段

全校补退选

36日(第二周周五)

09:00-24:00

第六阶段

因选课人数不足停开课程补选(此阶段只选不退)

38日在教务处网站公布停开课程名单)

39日(第三周周一)

09:00-24:00

4.在整个选课区间(32日-9日)内,同学们可以直接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360浏览器【急速模式】、Chrome 浏览器、火狐浏览器上输入网址http://jwgl.ujn.edu.cn登陆选课。(学生选课操作说明见附件2

二、选课注意事项

1.学校提供的课程资源总量可以满足每位同学的基本选课要求。请同学们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合理安排选课学期及学分

2.除限定人数少于20人的课程(如新生研讨课)外,其他课程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课程(在线通识选修课不足50人的课程)将不开设。

3.新生研讨课只面向大一学生开放,一门课程只能选择一次。

4.通选课是为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开设的,多选的通选课学分不可代替专业课学分。

5.关于在线课程(超星尔雅和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

1)依托超星尔雅和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面向全体本科生开设的在线通识选修课程,学生主要通过在线学习平台自主学习,辅导老师进行答疑和线下考核。

2)因疫情防控需要,学生返校时间未定,未返校之前全部由任课教师线上授课,学生务必提前加入所选课程授课群,并在指定上课时间进群学习,教务处会提前公布课程授课群名单;最后一次课为考试课,具体安排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3)学生可于第四周周一(316)800开始登录在线学习平台,按照规定的起止周根据辅导教师的教学安排进行在线学习,学习期间要完成观看课程视频;提交作业;参与课程讨论;参与课程答疑;参加课程考试等环节。

4)在线课程采取线上考核加线下考核结合的方式,构成比例由辅导教师决定,线下考试结束5日内辅导教师需将成绩录入正方教管系统以备学生查看。

5)如在学习过程中,存在“安装或使用,刷课或辅助刷课的外挂软件”等不良记录,则该门课程记为零分。

6.返校后的具体上课方式和上课地点另行通知。

7.请同学们在上课前登录济南大学教管系统查看个人课程表,具体上课时间以系统中的课程表为准。

联系电话:孙老师,陈老师,82765946

                     教务处

                          2020229

附件12019-2020学年春季(第二)学期通选课选课目录

附件2:济南大学通识选修课学生选课操作说明

附件3:通选课选修问答

附件4:通选课简介


上一条:济南大学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 2020 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