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济南大学关于遴选推荐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

2020-03-18  点击:


学院: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教育体系,建设工程教育强国,教育部拟组织开展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遴选推荐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20〕4 )要求,现就我推荐的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要科学梳理工程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脉络,深刻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背景,充分认识当前工程教育改革创新迫切性,主动谋划、把握机遇,在统筹推进本单位新工科建设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多样化探索和实践的基础上,参照《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见附件 1,结合已有工作基础和具体情况,按照相关选题要求研究确定项目内容。

二、项目推荐

(一  学院应结合学校实际组织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改革、注重分类实施。

(二鼓励科研院所、企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行业(学会等以不同形式联合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积极争取社会支持,推进协同育人。

(三相关学院限申报 1 项,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行评审,择优选择1项向教育推荐。教育厅将在全省范围内选择 10 项左右向教育部推荐。

三、有关要求

(一)请申报学院认真填写《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表》(附件 2),于 2020  3  26 日前,将推荐表word 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请入选 2018 年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的学院,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于 2020 年 3 月 26 日前,将总结报告 word 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胡杨,电话:82765805     邮箱:eo_huy@ujn.edu.cn

 

                                                     济南大学教务处

                                                      2020年3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本年度毕业环节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停课不停学问卷调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