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奖

2018-08-21  点击:

8月14日-16日,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四川宜宾举行。我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派出了由18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项赛事。我校参赛队伍共取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赛事有30个省市自治区、267个学校的1450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大赛设立篮球机器人、机器人先进视觉赛、自动分拣机器人、FIRA小型组、服务机器人、机器人旅游、医疗机器人、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工程竞技类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水下机器人、空中机器人、救援机器人、中型组仿真赛、四足仿生机器人、农业机器人(测试赛)等17个大项,48个比赛项目。

中国机器人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该赛事从1999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

撰稿:苏子龙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学子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社会实践团为莘县贫困村绘制手绘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