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子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2018-09-01  点击:

8月22日,“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长沙落下帷幕。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陈中合、牟宗刚、李平等老师指导,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5级学生占杰、聂美华、陈玉强、宋广、姜振朝等组成的“在烯望的田野上”团队经过层层比拼,在全国300多所高校组成的上千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化工学子工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化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及工程素质的不断提升。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广、赛程最长的大学生化工专业顶级赛事。该赛事对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进行全方位考查,旨在培养大学生运用现代设计方法进行工程设计和工程实践的能力,并注重训练学生团队协作及创新能力。

本届大赛围绕“为某大型石化综合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异丁烯为原料生产非燃料油用途的有机化工产品”展开。自2018年2月份启动以来,共有333所高校的1852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达9000余人,创历届大赛规模之最。经过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东北七个赛区的激烈角逐,最终有60支参赛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在烯望的田野上”团队在华北赛区以特等奖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化学化工学院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宗旨,鼓励学生勇于在实践中探索创新、以赛促学。指导教师团队数年如一日,对学生进行细心及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们奋力拼搏,团结协作,传承创新,不断成长,充分展现了化学化工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践能力训练等方面的积极成果,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化工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

撰稿:李平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中获奖

下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