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中获奖

2018-09-04  点击:

近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前期网申、现场实物评比、作品答辩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济南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该项赛事自申报开始,学院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宗旨,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积极组织,指导教师精心准备,参赛学生踊跃参与。通过参赛指导教师互评、院内专家初评、校外专家点评,对参赛作品申报书和实物模型再三打磨、论证。参赛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思想碰撞与创意比拼中,不断克服困难、追求完善。

本次赛事获得佳绩,展示了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新能源领域较高的科研与教学水平、良好的育人水平和浓厚的科创氛围,展现了学院学生科学求实的态度、坚韧不拔的品格以及扎实的专业功底与良好的综合素质。

据悉,此次大赛的主题是“绿色能源、创新引领”,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创办并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是可再生能源领域规格最高的科技竞赛。有来自108所高校的3000余名大学生参赛,经过审查共有500余件作品进入预赛,101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撰稿:弋媛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音乐学院学子受邀录制中央电视台、山东教育台“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学子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