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音乐学院学子受邀录制中央电视台、山东教育台“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2018-09-10  点击:

602DA13CBE05620E0D8A0968ABB_19A7B015_280BD.jpg 2.jpg

3.jpg 4.jpg

9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教师节,近日,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学子受邀录制中央电视台、山东教育台“最美教师“颁奖典礼节目现场,为全国教师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向“最美教师”致敬!

8月22日上午,济南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32名学生带着学校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再次奔赴北京,受邀参加全国大型公益活动“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2018年全国第34个教师节特别节目的录制。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学子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颁奖典礼开场和结尾节目录制,得到了中央电视台节目组的一致好评,为济南大学赢得了荣誉,为全国1500万教师献上节日的贺礼!

“寻找最美教师”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寻找挖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师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型公益活动。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七期。本次受邀参加“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节目录制,是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学子继参加2018年央视春晚、连续三年参加“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及参加《中国民歌大会》和元旦晚会等活动荣登中央电视台表演后,再次登上央视舞台。

“2018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将在9月10号央视频道CCTV-1黄金时间20:00播出。

与此同时,9月6日晚,“2018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山东泉城合唱团”46名同学受邀登台献艺,表演《回望》、《老师我想你》、《芳香满路》三个节目,演员们以扎实的基本功和舞台感染力,演绎最美教师无私的奉献精神,表达了对教师这个职业崇高的敬意,把整台颁奖典礼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感动了现场很多人。本次颁奖典礼以“最美的你”为主线,通过人物短片、现场互动等方式讲述10位“齐鲁最美教师“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8齐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旨在全面展示我省教师优秀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号召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向先进学习,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也是我省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主要活动。省教育厅办公室专门发文要求各市教育局、各高校要认真组织收看。颁奖典礼实况将于9月9日19:32、9月10日17:00、19:32、9月11日17:00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播出,观众可通过山东有线电视、IPTV、央视影音手机客户端等播出平台进行收看。

撰稿:马媛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