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2018-09-11  点击:

为迎接第三十四个教师节的到来,充分发挥广大青年教师在学校和学院建设与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9月7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结合学院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学院面临的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青年教师是承担学院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勉励青年教师居安思危、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他指出,没有人才就没有事业,教师个人的发展与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息息相关,只有大家拧成一股绳,把自己融入集体,同心、同向、同力,胸怀责任与使命,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中有更多的担当与作为,学院未来发展才会更好,人才培养质量才会得到提升,才能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学院院长刘雷针对当前青年教师队伍容易出现的问题和现象,提出青年教师一定要有“钉子精神”、忧患意识,勤于专研,敢于创新,并结合个人实际情况,未雨绸缪,做好生涯规划,早发力,早动手,多积累,厚基础,同时,刘雷院长进一步鼓励青年教师要善于发挥个人潜力和专长,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随后,陶国平副院长、韩波副院长,以及受邀参加的赵忠超、杨海波等学院优秀教师代表,也结合岗位工作和个人感悟,为青年教师如何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对待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大家的健康成长和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意见。

在会上,与会青年教师代表围绕本职工作岗位和个人实际情况,纷纷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提建议,并结合学院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评估、科研工作、青年教师能力提升与事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座谈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干劲,下一步将会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和“三个为本”意识,更加努力投入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多方面做出新的业绩。

撰稿:田涛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启动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

下一条:音乐学院学子受邀录制中央电视台、山东教育台“最美教师”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