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2021-03-12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济南大学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3月9日至11日,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系列研讨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边健、院长徐征和传达了“济南大学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精神。边健书记表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学院教师要在课程教学中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厚植家国情怀,凝聚青年力量。徐征和院长要求,学院教师要充分发挥好教师主力军、课堂主渠道作用,将思政元素与课堂教学有机融合,打造具有学院特色和育人实效的精品课程,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

学院水利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地理科学与规划系根据自身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分别展开专项研讨。研讨会中,各系教师认真学习学校“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会议内容、要求,进一步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教学实际,从定位课程思政特色、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改革课程思政方式、评价课程思政效果等多个维度开展研讨。

水利与环境学院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系列研讨会的召开,推动了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再认识,对于发挥教师关键作用,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持之以恒推动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刘孟頔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2021年北方规划教育联盟联合毕业设计现场调研和开题答辩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