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2021-04-06  点击:

4月6日下午,商学院在舜耕校区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刘毅副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对进一步加强学院课程思政教育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提升对课程思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深刻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三是加强学院课程思政教育要关注的几个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领导作用,发挥教师的关键作用和学生的积极参与,抓好教材建设、加强教材管理、选好用好教材,抓好课程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成效。

  本次研讨会商学院副院长柳兴国教授、化学化工学院胡丽华副教授、青年教学能手获得者张伟老师、商学院副院长刘毅教授分别以“立德树人,润物无声-课程思政的朴素认知与实践”、“《高分子物理》课程思政的探索和实践”、“《宏观经济学》课程思政改革与实践”、“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及教学方法”为题,分享了个自在实践、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学院院长冯素玲要求全院教师要树立育德意识,提升育人能力,关爱学生的全面成长和发展;学院要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做到典型引领,培育环境,制度建设,积累成果,务求实效;四位专家的报告从不同侧重点对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介绍了经验和做法,对商学院的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使每门课程都“守好一道渠、种好责任田”,让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王健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