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正文

王志副校长出席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暨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交流会

2019-06-04  点击:

 

 

516-17日,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发展高峰论坛暨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交流会在温州大学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主办,温州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汕头大学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秘书长王孙禺、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高校及来自全国170余个高校(企业)的近500名高等教育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常务理事、我校副校长王志率教务处相关人员及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负责人周春华教授等出席此次论坛并主持第一阶段大会报告。

17日上午,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163个项目分为10组向专家组进行汇报。周春华教授代表我校新工科项目组进行了中期汇报,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研究基础、推进实施情况、阶段性成果和后续研究计划等方面的情况。专家组对项目的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下午召开新工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及优秀项目交流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讲话,强调了新工科建设再深化的意义和基本路径,充分肯定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并建议对取得的成果进行系统梳理。

此次大会汇集了国内诸多知名工程教育专家以及全国工程教育院校、产教融合企业代表,是一流本科建设背景下,地方高校主动对接工科人才培养需求、谋划工程教育改革所举行一场盛会,是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改革经验和成果分享的一场盛会。峰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汇聚新工科建设成果,推进工程教育深化改革步伐,对推动高等工程教育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校承办2019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骨干专家培训会

下一条:济南大学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