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质量评估 教学评估 数据监测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部署会

2022-10-07  点击:


 


    106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霞主持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及《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部署会党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社科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信息管理处、团委、图书馆、体育学院、教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本单位信息采集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负责同志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本年度数据填报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最新要求,并对两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会上,围绕工作安排、任务分解等关键问题,与会人员展开工作交流,并就往年填报、编制工作遇到的疑难点、困惑点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霞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她强调,国家数据平台信息采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是一项重要的常规性工作,是支撑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业认证与评估、教学质量预警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握一致、合理、真实、准确的原则,按时保质完成;二是对标对表,全面落实急需整改的工作。要以数据填报、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为抓手,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深入学习研究,对标对表,落实当前需要整改的工作,争取把工作想在前、做到先,为迎接审核评估做好全力的支持工作;三是创新创优,突出特色亮点工作。鼓励跳出模板、创新创优,在认真填报监测数据和梳理总结工作的基础上,突出各单位支持、服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宝贵经验,高质量、高水准完成报告编制工作。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平台升舱,数据赋能,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智化提升--评估中心召开国家数据平台4.0版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