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师范教育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正文

舞蹈学(师范类)

2022-11-23  点击:

(专业代码:130205


一、专业简介

舞蹈学(师范)专业自2012年开设以来,以师范专业建设为核心,打造齐鲁舞蹈文化教育为特色,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树立教学质量为中心、科研提升为驱动、艺术实践为载体的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能够适应基础教育需求的优秀人才。

舞蹈学专业拥有一支年龄、学历、职称、学缘结构合理、专业水平高的师资队伍。近年来,坚持“教学助实践”“实践促教学”的专业发展路径,依托“四维五位”协同人才培养模式,搭建“社会服务+实践教学+文化传承”协同育人体系。与广州南方歌舞团、济南市历城区青少年宫、济南市老年大学等合作建立教学实践基地,通过校政、校企、校校的多方合作,优化教学实训条件,提升学生的教学与实践能力。近年来,舞蹈学专业师生先后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等大型活动,连续获教育部全国第四、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优秀创作奖。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大型民俗节目《中国民歌大会》等节目录制,参与广州南方歌舞团大型原创音乐剧《烽火·冼星海》等作品演出,获山东省优秀实践教学成果奖4项。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根植山东,面向全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的师德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技能,熟知当代教育理念及新课程标准,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终身发展意识,能够胜任中小学或相关教育机构的舞蹈教学、教育研究及管理工作,成为引领基础教育发展的优秀中小学舞蹈教师。


上一条:历史学(师范类)

下一条:音乐学(师范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