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研讨会

2016-09-20  点击:

9月2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研讨会。王志副校长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教务处、相关学院的领导和专家教授共三十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宗明主持。

研讨会上,来自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结合我校专业,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和视频演示,使与会者对虚拟仿真技术在各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应用有了非常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化学化工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商学院领导分别就不同学科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方案的设计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王志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虚拟仿真中心建设是学校教学平台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我校十三五规划要突破的重点目标。他对后面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理论结合实践,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要花大精力建设,集中全体人员智慧齐心建设。二是要有特色和创新。各学院要结合专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力争我校在省级、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中取得实质性突破。三是各部门要做好沟通协调。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教务处要做好组织协调,各学院要善于借用外力,例如与企业联合开发,跨学科联合建设等,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寻求突破。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6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台湾清华大学刘瑞华教授受邀我校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