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山东大学法治中国研究所所长肖金明教授受邀我校做专题讲座

2016-09-10  点击:

9月9日下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大学法治中国研究所所长肖金明教授受政法学院邀请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法治中国建设的关键和基础”的专题讲座。政法学院及相关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肖金明教授深刻阐述和系统讲解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五中全会的内在逻辑和现实逻辑,他指出,全面推进法治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和重要组成部分,法治建设的关键在于党内的政治建设,肖金明教授还讲解了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的关系问题,同时指出依法治国的基础在于社会的司法环境,希望各个社会组织能够更好的依法建设,并就加快推进依法治校进行了阐述和解读。肖金明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广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阅历,精辟阐述了法治中国建设的深邃内涵与精神实质,分析了依法治国若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演讲,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肖金明,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秘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首届优秀青年法学家、山东省法学研究基地、政治文明与宪政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兼任中国人权研究会、宪法学研究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和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检察学研究会副会长,济南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山东省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法制咨询委员等。

上一条:程新书记一行到贵州济南大学大学科技园考察指导

下一条:济南大学党委书记程新一行到凯里学院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