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6-09-13  点击:

9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会,王志副校长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教务处处长刘宗明首先部署本学期专业建设的主要工作。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学校将实施专业分类建设规划,分类实施“品牌专业建设计划”、“一般专业质量提升计划”、“优化调整建设计划”,突出专业重点与特色,兼顾专业综合发展。刘宗明处长还对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印发的《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实施方案》,山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组织申报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的通知》,会议要求各学院按照上级文件的部署,结合我校专业建设的实际,抓紧部署积极协调组织申报工作。

会议就刚刚结束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郭浩帆传达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

会议还对本学期要进行的学业导师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建设、课程分类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国家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教学督导体系完善等重要工作进行了研讨。

王志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的申报工作,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专业建设的导向和抓手。教务处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积极整合现有资源,鼓励跨学院申报;各学院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认真填写数据,精心准备相关支撑材料,争取好上更优。二是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要重视教学中的顶层设计。科学合理地设计专业培养方案是教学质量提升的重中之重,应以培养学生能力和学习效果为导向。要巩固和发扬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期间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的经验,各教学单位同时要切实加强教学组织建设,把教学研究活动抓实抓牢。

上一条:台湾清华大学刘瑞华教授受邀我校做主题报告

下一条:济南大学-青岛丽晶大酒店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