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中国饮食文化研究所所长赵荣光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6-06-13  点击:

6月7日下午,中国饮食文化研究所所长、浙江工商大学赵荣光教授受我校邀请做了题为“夫礼之初始诸饮食——21世纪中华崛起的基点”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副院长邢仁忠主持,商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赵教授从个人形象与人生舞台的关系入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饮食文化是中华文明崛起腾飞的基点,揭示了文化现象产生于人类生存的最基本物质生活中,是中华民族顺应自然的创造。最后,赵教授强调了在多元文化的当今社会,如何取精去粕地发展中华饮食文化,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担当的责任。赵教授幽默、激情的演讲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赵荣光教授,饮食文化、旅游文化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浙江工商大学中国饮食文化研究所所长,同时任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国家一级)副会长、首席专家,杭州美食文化品牌促进会会长,浙菜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委,中国杭帮菜博物馆名誉馆长,亚洲食学论坛主席。主要从事中国文化史教育与研究,侧重中国饮食史与饮食文化。他主持省部级课题5项,研究成果已有专著15部、主编4部50册、学术论文200余篇,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部“部级优秀专家”、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人物”、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中国食文化突出贡献专家”等省部级以上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上一条:王志副校长到深圳市招商港湾集团调研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我校在第三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