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6-06-07  点击:

6月4日至6月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三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阶段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王芳芳老师经过学校选拔推荐、全省复赛专家网络评选和全省决赛现场比赛评审三个环节,最终获得一等奖,我校荣膺“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这也是我校近几年在相关教学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2014年以来结合教育部办公厅、中国教科文卫工会全国委员会举办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相关精神及要求,为推动全省各高校进一步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我省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一项活动,旨在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该项比赛每年度举办一次,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36所高校推荐的171名选手参加,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占竞赛选手的10%、20%、30%。竞赛结果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发文公布,对获奖选手和单位进行表彰。一等奖获得者的课堂实录将作为课程资源向各高校推广,供广大青年教师观摩学习。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通过“优秀教学奖”和“青年教学能手”评选活动等多种举措,努力调动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鼓励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和显著成效,为学校的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起了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条:中国饮食文化研究所所长赵荣光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雷岩受我校邀请做声乐艺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