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王志副校长到深圳市招商港湾集团调研产学研合作

2016-06-17  点击:

6月15日至16日,王志副校长率教务处、合作发展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到深圳市招商港湾集团进行产学研合作调研。

调研期间,王志副校长一行与深圳市招商港湾集团高层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深圳市招商港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兼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裕先生首先欢迎王志副校长一行来访,他高度评价了与济南大学的校企合作对提升招商港湾集团的市场竞争和科技核心竞争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学校支持成立深圳济大-港创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并积极派出专门技术人员举措表示感谢,对我校派出人员付兴华院长的前期工作和付出给予高度肯定。他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战略与发展方向,特别强调接下来将与济南大学在高层次人才集聚、科技研发与创新等方面加强深层次合作,共同探索教育改革与科技创新机制,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王志副校长感谢深圳市招商港湾集团对学校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充分肯定了双方的前期合作,并对深圳济大-港创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的规划与功能设计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他希望校企双方在“济大-港创研究院”的合作平台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层次,积极探索合作育人模式,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座谈会上,我校教务处处长刘宗明、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崔焕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赵德刚分别就产学研协同育人培养模式建设、科研成果转化项目的落实、教育部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的申报与实施等与企业交换了意见。深圳市招商港湾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包中辉、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录科、深圳济大-港创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付兴华分别介绍了济大-港创研究院选址与发展规划、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拟与济南大学合作研究课题指南等内容。

调研期间,王志副校长一行还亲切看望了我校在深圳市招商港湾集团工作的十多名校友,并到深圳市招商港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惠州博罗燊泰基石场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深圳市招商港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是一家多元化、综合性、跨区域的产业集团,集团拥有工程建设、建筑材料、旅游地产、高新技术、海外事业、投资参股六大板块的分、子公司三十多家。我校自2014年与深圳招商港湾集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以来,在科研成果转化、学生捐资助学、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实施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举措。下一步,学校企业双方将在人才订单培养,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探索。

上一条: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徐曙光来我校巡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下一条:中国饮食文化研究所所长赵荣光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