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第四届理事大会暨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6-08-15  点击:

8月12日至1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第四届理事大会暨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扬州市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370所高校共50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8月13日举行换届大会。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人选名单。我校刘宗明教授当选为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会长对教学研究分会的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对分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教学研究分会在推进高校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高等教育的教学现状、发展趋势对教学研究分会提出了8项工作任务。

在随后举行的教学改革研讨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分别作了题为《以学生学习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创新与实践》和《以专业认证为抓手 落实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一公里》的大会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覆盖面最大、会员单位最多的分会之一。成立以来,在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上一条:济南大学-山东电力管道工程公司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我校到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