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铃声响了,新学期开始了

2016-08-29  点击:

8月29日,济南大学秋季学期开学上课第一天,张士强校长、王志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在教务处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教学一线,对主校区、舜耕校区的教学运行、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学校领导从教师上课、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施运行和教学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了解,随后又听取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课间休息期间,学校领导与授课教师进行了认真交流。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学院和督导员来到教室巡视检查开课情况,了解教师到岗授课,学生出勤、听课情况。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也到现场查看教学保障情况。

总体来看,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良好,各单位准备充分,全体教师和绝大部分同学提前到课,上课铃声响后教师在讲台上认真授课,学生在课堂上精神饱满,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室内外环境整洁,整体教学秩序运行良好。校领导对大家能够迅速调整状态进入工作学习状态表示肯定,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振奋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做好各项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开学前准备工作,程新书记和张士强校长在学校2016年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中层干部研讨班上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为了改善教学环境,暑假期间教务处会同后勤保障处、信息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对部分普通教室进行了改造,对这些教室安装了多媒体设施,此项工程的实施使我校多媒体教室数量增加了15%,尤其是舜耕校区,多媒体教室由原来的28个增加到39个,大大缓解了教室资源紧张的状况。

为了优化教学管理流程,保障教学活动顺利进行,本学期对作息时间和班车时间进行了调整,为每一个教学楼配备了上课铃,简化规范了教室临时借用及教师临时调停课等教学管理流程,大大节省了老师们的时间,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上一条:王志副校长到齐鲁理工学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济南大学-山东电力管道工程公司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