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评建工作办公室开展专业剖析、课程分析专项检查工作

2016-05-14  点击:

5月10-11日,我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根据自评自建综合检查工作安排,开展了专业剖析、课程分析专项检查工作。

参加本次检查工作的有王志副校长,教务处相关领导,12位评审专家,各学院负责人、所有专业剖析、课程分析汇报教师、评建工作办公室人员以及部分任课教师。

检查工作分为理工一、理工二、文科一、文科二共四个小组。检查范围涉及全校16个学院,16个专业、48门课程,课程类型覆盖了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以及通识教育课三种类型。为了做好本次专项活动,教务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对待,评审专家工作认真,点评到位。

王志副校长对本次检查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做了三点总结:第一,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以教育教学为根本任务,各方面的工作要围绕教学展开,服务于教学;第二,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都非常重视这次检查工作,做了精心准备,但是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落实整改,精益求精;第三,再次强调评估的目的是建设,建设的目的是提高教学质量,我们要以积极的态度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评估工作。

到现场观摩的各位老师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受益匪浅。尤其是各位评审专家的点评,让参会人员对各项评价指标的内涵把握更加准确。

在本次活动后,各学院对存在的问题将积极开展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的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济南大学第三届“社会服务活动报告月”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参加一流大学本科教学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