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16-04-19  点击:

为了落实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工作的创新发展,4月16日下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于二教102教室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学职工观摩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是学院在进行了课程分析和课堂授课听课的基础上,由各系推荐选拔了6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来自校内外的五位专家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院副院长王中华主持本次讲课比赛。

学院副院长申涛首先介绍了本次比赛办法。比赛分为两部分:前15分钟为课程分析,后30分钟为课堂授课。评委在每位教师讲完后根据评分标准打分。比赛中,参赛的六位教师依次上台就现代控制理论、电机拖动基础等专业课程进行课程分析和授课。山东建筑大学张桂青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刘宗明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少清教授先后对六位教师的讲课比赛进行了点评。

最终,比赛成功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五位评委为获奖的六位教师进行颁奖。学院党委书记刘汝军进行了总结,他对各位专家的精彩点评以及参赛教师的精彩讲演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不断传承、创新、发展。

本次比赛提高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是学院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所做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有利于学院不断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证体系。

上一条:王志副校长到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六届教学督导员聘任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