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校领导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1  点击:



 

629日,刘宗明副校长以深刻理解“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工作水平为题,为教务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和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专题党课。

刘宗明副校长结合工作实际,从学史明理,就是要守真理、悟道理、懂学理学史增信,就是要立信仰、坚信念、树信心学史崇德,就是要立大德、守正德、修己德;学史力行,就是要强斗志、勇担当、善作为方面进行系统的阐述。

刘宗明副校长明确指出首先,我们要学习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深刻哲理,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了解共产党人、革命先烈在革命斗争中体现出来的崇高信仰、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升华自己的道德认知传承共产党人优良家风,牢记初心使命。其次,结合自身发展和工作需要,用新的理论、新的观念、新的方法开展工作,要有为民解难的初心使命,科学有效的制度规范,适应岗位的服务本领,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解决问题的规划措施,狠抓落实的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工作水平。最后,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以育人为本,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建设科技强校;加强协同合作能力,推动学校对外交流合作;“三个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是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党性教育。专题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用党史蕴含的方法和智慧不断改造自己、提升能力,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原则推动工作,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开新局、谋新篇、求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