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师范教育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

2022-11-23  点击:

(专业代码:070101


一、专业简介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980年开始数学教育专科招生,1993年开始本科招生,2007年开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2016年开始学科教学(数学)教育硕士招生,2018年获批数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2019年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秉承“铸师魂、厚基础、强技能、稳就业”办学理念,涵养师德与教育情怀,聚焦教师教育类课程建设,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建立四年一贯制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体系,7名教师获评“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1个教学团队获评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师范教育教学条件完善,具有多功能录播室、微格教室、“三字一话”实训室、书法走廊、动态数学实验室等实践教学场地800多平米,实习基地13处,基础教育教学类图书10000余册。师范生培养质量高,已连续8年获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5篇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数学建模等科创竞赛屡创佳绩。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山东中学数学教育需求,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熟悉数学研究与数学教育的基本规律,具有现代数学教育理念,具备良好的数学教育教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知识更新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立场坚定,具有高尚的师德,崇高的教育情怀,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毕业后可在中学和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优秀数学教育人才。


上一条:物理学(师范类)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师范类)